line動態中國時報【陳亭均、許世穎╱台北報導】

大陸大腕陳建斌在第51屆金馬獎奪得3項個人獎,創下金馬獎同時封帝又拿男配的紀錄。他之前說若入圍5項獎都得獎,上台的感言「每次都會很有文采」,但上台3次都害羞甚至口拙,最後坦言:「我一篇也沒準備!」

開心不負豆導

他前晚先到金馬獎惜別酒會,認為競爭對手都非常好,他憑《軍中樂園》獲男配角獎,「作為一個演員,我很開心沒辜負豆導」;《一個勺子》讓他封帝又拿下新導演獎,更讓他非常興奮:「我現在導演電影,這是我現在最有激情的事!」他認為《勺子》奪金馬,增加「權威性」,對上映非常有幫助。

他強調「不忘初心」,無論做什麼事情,都像第一次那樣充滿激情,不會被其他因素干擾,可純粹的創作:「好故事、好人物都是從心而出,我希望將來能保持純粹。」他開心家人以他為榮,「這是男人本分,讓他們覺得榮耀!」更說接戲不會漲價,「做導演還漲什麼價!」3座金馬獎座別放在太太蔣勤勤、兒子和自己那裡。

昨凌晨他又趕到《軍中》慶功宴,被問「現在最想做的事」?笑說:「我最想回去睡覺!而且我還沒吃晚飯呢!」他上台領獎時,蔣勤勤不斷被拍到落淚,他說:「她見證了我拍攝這個電影的過程,為了幫助我完成電影,她還做了我這個電影的女主角。」表示太太看到很多別人沒看到的付出,所以哭泣是他理解的。

生命留下印記

他說,任何人拿到這麼多金馬獎,都會覺得很神奇,「對我來說是一個不可複製的、美好的夜晚,在我的生命裡會留下特別重要的印記。」

他大讚所有入圍電影都是非常好的作品,「看到這麼多非常好的演員、導演,當我坐在那個劇場裡,享受這個夜晚,做為一個電影人,拍好電影、有價值的電影,就會有屬於自己的節日」,讚嘆金馬獎的夜晚就是「屬於電影人的節日。」
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陳建斌不忘初心-拍戲次次激情-215029143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r826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